《隨筆》SM本來就有點勉強

f. 勉強

SM是一個誘人的名詞、動作、行為、藝術、圖騰,在不同的人身上就有不一樣的闡述。

許多人總是在各種心態問題上著墨很多。
總會有人問我:「到底什麼才是合格的支配者/臣服者」「我這樣到底是不是S/M」「他這樣是不是S/M」「該怎麼做才是真正的SM」
這些問題總是會出現在對話框中,有時總是讓我啞口無言。因為自己並不會刻意成為某個身份,通常是經由很多過程才讓自己變成某種身份。

親愛的,
你並不需要與我溝通,而是要跟對方溝通,
或許多少會有點衝突,或許多少會有些勉強,但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。

特別是「勉強」,
不像是做愛,它是種本能式的順勢而為。我們要學的頂多是姿勢、順序,以及技巧。

但SM不是,通常最一開始都是勉強而來的:
勉強自己去勉強別人,勉強自己讓別人勉強自己。

漸漸的,這樣的勉強就變成了自然。
你或許會慢慢了解,自己也喜歡這樣某種在一般價值觀中不被接受的自己。

好像我的故事裡都是最完美的狀態,一切都很自然。其實中間也是有許多的拉扯與對談。
但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、夥伴的目標,都是需要時間與心力來勉強雙方,最後總會有成果。

若你/妳仍對現況不滿,那就更應該點破問題。
最終你會發現,沒有勉強來的結果與勉強來的結果會是不一樣的,之間的拉扯會讓你血脈噴張、心跳加速。
你就再也不會再讓自己一直在舒適圈,而是勉強自己去拓展、嘗試更多事物。

SM本來就有點勉強。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