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隨筆》狼師:關於性,我們都不是誰的導師

作家林奕含的事件在五月離世時,造成一股轟動。也讓許多受害者因她的事件願意出聲談這不可承受之痛。
這個消息是身邊有著同樣經驗的朋友,以及身邊的讀者朋友當時就傳了訊息給我告訴我這件事情。讓我很驚訝,竟然身邊朋友有這麼多類似經驗。
當時有些想法,但不喜歡跟著波浪擺動,於是我選擇慢慢的沈澱著關於這件事情的思考與看法。

我是幸運的人,並沒有遇過這樣性自主權被侵害的事件。或許是童年的我太過不惹人喜愛了,純粹就是個麻煩兒童。看不慣任何事情,對於師長也不算是個有禮貌的學生。
在高中時試圖想當個好學生,過了一陣子才發現「啊,有些事情是無法改變的」。在求學階段也鮮少倚靠老師,幾乎都是自己念。
我就像大多數對男孩子的印象毫無傷害的成長了。

或許是性徵與月經的關係,女性總是比同年齡的男孩成熟,更懂得身體上的變化。
高中是個情竇初開的年齡階段,特別是在年紀越接近刑法規定的18歲。對著異性的胴體就越發有興趣,甚至有身邊的朋友已經開始進行性行為。

還記得第一次聽到身邊的人發生性行為,是在高三的時候,認識的女孩跟學長強迫地發生了性行為。儘管自己有與同齡女子愛撫過,但還是嚇傻了。
當時一句安慰的話也說不出來,因為我無法想像這樣的性暴力儘管是透過文字,卻仍然有股氣壓席捲過來。
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不愛對方,卻仍然會被對方得逞。當時的我不夠成熟能夠幫她解決這個問題,甚至當時暗自的覺得這是女孩的藉口。

因為我想在一定的年紀裡,我們對於性的認知大多來自於情色片、情色漫畫,或者那些口耳相傳的錯誤資訊。
這些都告訴我,「當你發生性行為一定是愉悅的」、「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老實」

直到女作家事件發生後,才讓我們開始思考,是不是大多數我們在青春期的性認知、性行為都有很多的紕漏。甚至是為了讓自己好受一點騙自己「愛上加害人」。

上了大學,認識的女孩子又更多了。跟高中生的含苞待放不同,大學女生顯的更加可口。
身邊的交往男女多數會走向情慾的探索、處女膜悖論,或者各種荒唐的性八卦四處流竄。
性經驗的差異在大學時期極度的擴大。

很容易就發現,有人得利於這樣性經驗的不對等。成為了某種對方的「性愛導師」

有渣男把女友肚子搞大不負責,
有女孩為了挽回男孩的心,替他服務了下面。聽過太多用性來挽回的故事了。
也有各種表兄弟事件。太多了。

抱歉了女孩/男孩,在性的世界裡我們都不是誰的導師。甚至很容易成為狼師。

在現實生活中,我們很少談性這檔事。更不用說是用更理性的角度去與朋友談論「那檔事」。

我想,很少是有人性經驗每次都是100分的。都是在錯誤中求進步。
不管到了哪個年紀,我們仍會在性關係之中犯錯。我也是。
在不同人面前,很大的機會我們都會成為對方的處男處女。
沒有性經驗的朋友,從旁人聽到的也多是灌水過後的一面之詞。

「就這麼簡單?」你可能想這樣想,半信半疑的接受別人的觀點

這就跟「感情裡沒有對錯」的陳腔濫調一樣,在情慾的世界裡,我們都該避免被對方錯誤的牽著鼻子走,而讓自己受到更多的傷害。
唯有彼此與雙方對於關係的認同與認識達到一定的程度,我們才能離錯誤性關係越遠。

若是在雙方都情願的情況下,就是屬於雙方的祕密與情趣。
但若是以威脅利誘的方式維持的關係,那就很有問題了。為了那極為脆弱的關係,所以加害者往往會用更糟糕的方式來維持。
而被害者往往因性這件事情沒有抒發的出口,而讓自己傷得更深。再用幻想包裹自己,讓自己認為是「愛上」了對方。


「你怎麼感覺懂很多?」總會有人這樣問我


或許只是我犯過的錯誤更多。





希望類似的悲劇越來越少,也希望能越多成熟的人扶持著受傷的人。

留言

  1. 幫你訂正錯字,
    「對著異性的『膧體』就越發有興趣,甚至有身邊的朋友已經開始進行性行為。」
    這裡應該是『胴體』噢~~

    我認為跟傳統或許有些關係,
    在這樣的仍然保守的環境下,
    大家對於性知識的觀念仍由不足,
    尤其是台灣,
    這是一個小小的島,
    但也有著很多很大的爭議。

    而最後一小段,也是個人比較心有戚戚焉的部分,
    讓人會快速成長從來就不是經驗,
    而是錯誤本身。

    風兒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糾正錯字,剛好輸入法沒這個字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