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隨筆》歡場無真愛?

前言:
趁著久違的失眠來上個文,前陣子說要至少...嗯....
隨著筆電的壞掉,維修花費不貲後還是一樣沒救後(陪了我6年,也夠了),裡面的文章可能要花點時間(與錢)才會回來。所以就找時間打新的

本文:
自從在感情板客串一次回覆後,就有一次的人潮來向我詢問感情問題。雖然不排斥,不過跟我聊完還是要努力面對問題啊!
剛好身邊的朋友遇到這樣的問題,所以想跟大家聊聊這件事情。讓我對她憂心匆匆
我想這也是蠻多人好奇的一個地方,趁這個機會跟大家聊聊交友軟體。這篇以回答女生的角度來寫,所以男生有問題的話還是可以跟我說(應該是沒男生會想問我啦哈)

「到底在匿名、配對交友的軟體上,你能遇到什麼樣的人?」
「到底在上面的人是不是都是想約呢?」

如果你有內心這樣的問題的時候,就犯了認知偏差。
其實並不是那些交友軟體上才有想約炮的人,而是想約的人剛好都在那些平台浮出水面。
交友軟體僅是媒介。
而在交友軟體上太快表明「約嗎」的人也犯了認知的偏差,認為上交友軟體的女生都很騷、有機會之類的,才會做出這樣低於標準智商的事情。
所以反問,你使用交友軟體的動機是什麼呢?
如果都是要約的話,那就不會有這樣認知的偏誤導致的反感,反而雙方會聊得很開心才對(屏除了不會聊天的小朋友之外)

正是因為有「在交友軟體的人都是壞人」,就會有另一個「在現實生活中交不到渣男」的錯誤認知。
就是這些錯誤的認知導致我們在現實、網路世界中體驗到交友的挫折。

一個小結論:
搞清楚對方的動機,以及自己使用交友軟體的動機。
如果對方跟你的動機不同,就別聊了。(浪費時間)

怎麼做?(請造樣造句)
「你覺得,大部分的男生/女生在交友軟體上都在OOXX?」
「你覺得,大部分的男生/女生在交友軟體上都在聊什麼呢?」
「你覺得,大部分的男生/女生在交友軟體上是不是在找炮友?」


人是很複雜的動物,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不一定把百分百的自己展露出來,只是剛好有人在交友軟體上揭露出來而已。
就如同我最一開始發文的匿名社群來說好了,也是因為匿名的機制讓我有意願發表第一篇文章。而在網路上的發言也僅是我的另一面罷了,現實生活中的我依然會繼續生活。

那你或許會問我,那你不約嗎?
有機會、順眼又聊得來,你不約嗎?人都有慾望的,不是嗎?

女孩,當你向我詢問這個話題時,或許你多少也有自己對於性的

那交友軟體是不是真的能交到朋友呢?
那就看你對朋友的定義又是什麼呢?(笑)
如果說沒有約炮來說的話,我答案還是肯定的,畢竟我也靠了匿名交友聊天認識了許多人,到現在也有持續聯絡。那之後會不會約呢?

誰知道!(大笑)

還有,時間。
給自己跟對方時間,時間能讓我們更看清楚對方的輪廓(各種)
時間也是一些小笨蛋最大的敵人,通常他們都會露出馬腳。因為很急嘛。
人都有欲望,我不覺得自己是什麼清高的人,不過用聰明的方法挑對象,才能讓性愛更加歡愉,不是嗎?
忠實於自己的慾望,但要聰明的聊跟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。

要遠離渣男(每個人定義不同)最簡單的方式,就是讓自己聰明一點。

交友的方式很多種,交友軟體、現實生活、朋友的朋友、相親,本來就不侷限於交友之中,不要讓自己卡住了,試著在不同的地方認識朋友,多去評估跟判斷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